close

今天要跟大家推薦一部,台視繼妹妹之後的偶像劇,

好吧,只好承認,我喜歡追有質感的台劇,自從【我可能不會愛你】之後吧(?)

所以當我看完了第十六個夏天(後面走針)

 

就要為我的研究所生涯,來點可以跟我感情思考對話的東西,

這種東西,通常就是以愛情為主的偶像劇,

所以【徵婚啟事】就成了陪伴我過完這年的首選。



9047484-3603093      

 

裡面劇情就是隋唐飾演的李海寧,因為要出版新書,和找尋到底為什麼人們會想要結婚,而假性徵婚,來記錄不同徵婚者的故事。


一集一集都是不同徵婚者的故事,和之前鈕承澤導的求婚事務所有點雷同。

當然現在電視劇的網路看劇發達,他們官方吧,也整理好非常詳細的網路文宣,和各集線上看,

大家可以點這邊⬇️
http://www.email5566.com/wordpress/台劇-徵婚啟事-hd畫質-各集總整理



一齣劇會吸引人看,至少是吸引我看,絕對是因為他的場景佈置很有品味,還有重點是,歌好聽也很重要!!

裡面家居大概也走文青風,ikea家居隨性風,各類的場景風格都很合我的胃口,

index_box_12  
(右邊是張菲兒子張少懷,角色設定也很幽默,有著無法融入常人生活的腦袋)

 

與喜歡這種偶像劇的畫質,為整體質感加了不少分,連裡面人物要用的杯子、家居飾品都是有 認!真! 挑,

這種才能跟優質沾染上一點點邊吧我想。自以為專業哈哈(誤)


看過幾集之後的心得是:它給你不同人的不同感情觀,或許大家會覺得荒謬,例如燥鬱症的徵婚對象,濫情不濫性的物質女等等等...

但其實只是你身邊沒有真實遇到有那些個性的那些人,所以看別人的故事,很 精 彩。

而這些會給你感情觀上的一些對話,你能更思考人生的「那個部分」,當然愛情是人生的一塊部分,所以用「那個」來替代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最後想跟大家介紹屬於【徵婚啟事】的來源還有裡面愛歌推薦

 

  1. 《徵婚啟事》

為台灣作家陳玉慧於1989年11月在報上刊載一則徵婚啟事後,依據四十二位男士的徵婚經過而寫成的著名小說。

這本書先後被改編過舞台劇(李國修導)、同名電影(陳國富導),以及現在我正介紹的偶像劇。

節錄:『生無悔,死無懼,不需經濟基礎,對離異無挫折感,願先友後婚。非介紹所,無誠勿試。』

 

per942  

(圖為1998上映的徵婚啟事,女主角劉若英飾演)

找了之後才發現,原來是一個有歷史故事的劇情,又是根據真人真事,好啦廢話很多,就是依據史實改編而來。

對我來說,這會加分不少(之後有時間也想找到這部片來看,它上映的年紀M才六歲啊媽啊。)

 

另外介紹歌的部分。

這裡面老歌林立,如果有讀者在年紀在90年代之前的,請原諒我的無知,因為你們應該都有聽過,

但我真的是第一次, 一聽便入了心。


陳昇的【我不再讓你孤單】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L_ua9Yc-oM

 710816_0  

或許是因為是老歌吧,所以,每次都會讓我好像快速以人生二十倍速度往回看,就好似我們現在回頭看,

父母輩的那些記憶,那些卡其色制服,騎著野狼125,寫信用情書,穿著到小腿的連身花洋裝的那些,很入心,

入心的理由是, 每個人能帶著一些回憶,和走了很久愛的人一起回頭看。或他在你旁邊根本不知道你有這麼多感觸,傻傻的這樣也不錯。

 

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
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
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逗我笑
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
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
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送給你

路遙遠我們一起走
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
你說我愛你

 

完。 M'20141214

arrow
arrow

    簡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